唔O特

晚安 暗夜化劲 可不可以让爱开始

慢食堂:

Sunyata:

无花果 条 Fig Bars

原方Hazel&Cacao~真的超级好吃!

可以用一个八寸方模做的量,或者像我,用了一个底部尺寸16cm*26cm的烤盘(只要底部面积近似即可)。量比较大吧!冷冻起来可以慢慢吃。而且超好吃。

用料  

饼底

榛仁1cup

椰枣(去核)1cup

“乳酪”层

腰果

2cup

椰子油1/3cup

无花果干(晒干的那种)1cup

青柠

2个

1/2cup

枫糖浆(或蜂蜜)2tbs

装饰

新鲜无花果我用了4个

步骤:

前一天,将2cup腰果浸泡,放冰箱冷藏。浸泡至少5个小时。

烤盘铺锡纸。将饼底部分的材料准备好。像我用这样用这种国产普通料理机,建议用磨粉的刀片,先打碎全部榛仁,打碎后倒入一个干燥的容器。  然后再打碎椰枣(这里的椰枣一定要软糯湿润的椰枣,不能用风干了的!),把椰枣打成抱团粘在一起的状态,然后再加入已经打碎的榛子粉,继续搅拌直到混合均匀。  这种搅拌顺序可以有效避免我这种料理机打不碎拌不匀的弱点。

把饼底材料全部倒入烤盘,用手压实压平。

将浸泡好的腰果沥干水,放入料理机。 青柠擦皮碎屑进去(可选),并且两个青柠挤汁。 其他“乳酪”层部分馅料一并加入料理机,搅拌至大体顺滑细腻。 倒入模具中饼底上层,震两下防止大气泡,并且用刮刀抹平表面。 这个部分应该是很浓稠不太有流动性的状态~

然后送入冷冻室冷冻5个小时以上。

享用前装饰上切片无花果,并把fig bar 切成喜欢的大小。
或者像我,冷冻5h之后切好无花果,装饰表面,继续冷冻。这样无花果和饼体冻在一起切的时候比较容易固定住,但是缺点是无花果表面会结霜,颜值下降。

小贴士

1)椰枣一定要用软糯湿润的!不要用干了的。
2)青柠我用的大个的青柠。
3)在摆拍之前,可以用吹风机加热一下无花果表面,这样无花果表面会恢复新鲜美丽的红色,恢复颜值,便于摆拍~因为冷冻了之后的这个冻糕真的不好切,很硬,所以新鲜无花果装饰表面立即切块的话很有可能会跑偏,这一点需要注意...

4)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“森牙”,图文菜谱同样会分享在公众号~

评论

热度(425)